哒小神君

爱发电账号同名

【酒茨】论如何避免被好友告白的十大技巧


《论如何避免被好友告白的十大技巧》

亲爱的读者朋友,您是否终日被身边灼热的眼神所追随?您是否为好友突然滋生的爱意所困扰?您是否整日为不知何时到来的告白而焦灼?您是否为不知如何拒绝而苦恼?

近年来,经数十位专家研究指出,随着宅系指数的上升,和真人交际的减少,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将身边好友作为恋爱对象,造成了多起恋情不成,友情破碎的校园惨剧。

针对这一现象,恋爱专家黑晴明先生和情感达人玉藻前小姐倾情打造本书,助您将爱情的小火苗掐死在友情的小火炉之中,还您一片清新爽朗海阔天空的的纯纯友情。

在此,本书首先将为您测试被告白指数:

(1)您的好友近日以来是否时常言辞闪烁,欲言又止?

点头+1

(2)您的好友近日以来是否时常不见踪影,去向成迷?

点头+1

……

(10)您的好友是否购买了本社书籍《论花式告白的十种方式》?

如若购买,注意!注意!您即将迎来一场惊天地泣鬼神的旷世告白!请您立刻翻到本书第三页,进入到方法一的实践当中,辣手摧草,防患于未然!

关键词:情感 告白 两性 青春 

  

方法一:反客为主

亲爱的读者朋友,与其消极等待被告白,不如积极出击反告白。每当您与好友要进行近距离接触的时候,请立刻主动拉开距离,使其一鼓作气,再而衰,三而竭。

这天下午是一周一节的体育课,酒吞难得没有等到预备铃响过一遍就已经取出了瑜伽服,跟着早已背好了瑜伽垫兴冲冲的等着他的茨木一起出门了。

瑜伽课上除了酒吞和茨木,还有一个建艺学院的男生,那人第一次上课的时候以为遇到了志同道合的知己,还很是跟酒吞茨木挤眉弄眼了一阵。毕竟这是全校漂亮妹子最多的一门课,只要不怕丢人,那就是万花丛中一点绿,做鬼也是最风流,所以在酒吞选择性的无视,和茨木自动性的无视下,那人也不生气,一个人一组也很是自得其乐。

与他相比酒吞的选课原则就简单得多了,这是唯一一门可以躺着上的体育课,茨木的选课原则就更简单了,酒吞的选择就是他的选择。

如同往常一样,茨木刚把自己和酒吞的瑜伽垫在一处摆好,左边那张却突然被人扯远了摆到了另一处。

「今天你跟妖狐一队。」

「啊?」茨木愣了愣神,还是把自己的瑜伽垫摆到了妖狐边上,「哦。」

「等等,」看他那么干脆,酒吞突然又有点不是滋味儿了,「你就这么不想跟本大爷一组?」

「啊?」茨木移动瑜伽垫的动作不由自主的停住了,一脸懵逼四个字大大写在脸上,虽然不知道酒吞是如何得出这个天外飞仙般的结论的,嘴里还是习惯性的回答道:「怎么会?跟挚友一组是吾无与伦比的荣誉……」

「那你为什么不坚持跟本大爷一组?!本大爷一叫你走你就走了?!」

原来挚友是在试探他的忠心啊!茨木顿时眼睛一亮,只恨刚才没有好好表现,立刻抱着瑜伽垫就扑回到酒吞身边,四肢紧紧着地,一副要扎根在此的架势:「挚友,我要跟你一组!」

酒吞舒了口气,露出点笑意,然后抱起自己的瑜伽垫走到另一边。

「不行,你跟妖狐一组。」

「……」

虽然是无所事事的上完了一堂课,酒吞心里倒是比以往更累得慌。他刚刚不搭理茨木,按照茨木的性子下了课肯定要跑过来死缠烂打,问一堆有的没的,到时候该怎么解释?还是干脆不要解释,直接走为上计……

不过酒吞冥思苦想了一节课的结果完全没有用武之地,下了课茨木居然跑的比他还快,一溜烟儿的就没影了。酒吞登时黑了脸,他这是一招制敌了?

本来还以为会是持久战……

酒吞一时有些意兴阑珊,教室里的人慢慢走光了,他也不急着走,干脆闭着眼睛懒洋洋的倒回地上。

他安安静静的躺了还没有两分钟,就感觉到脖子里痒痒的,有什么人的头发掉进去搔来搔去的,然后有人揽着他的脖子试图把他拉起来,酒吞满心不耐烦的睁开眼,就看见茨木那张脸在眼前晃,见他睁开眼,茨木似乎被吓了一跳,有些不安的道:「挚友,我吵醒你了?」

酒吞的火气一下子就上来了,反手一巴掌把他拍开:「你怎么又回来了?」

「我为什么不回来?」茨木被他问的莫名其妙,也不多想,只急忙忙把伞拿出道:「挚友,咱们快走吧,一会儿雨下大了。」

酒吞这才注意到他身上微湿,想来是趁着雨不大就冲出去买伞了,心里正泛出些愧疚,就见他只掏出来一把伞。

茨木赶在他发火前赶紧解释道:「我回来的时候见你睡着了,就给了一把给路边的小姑娘,想着我背你回去一把就够了。」

「行了,走吧。」酒吞揉乱他湿漉漉的白发,「不用你背我一把也够了。」

一把伞遮两个高大的男人还是有些拥挤,两个人只能紧巴巴的挤作一团。酒吞不仅得忍受茨木湿漉漉的头发蹭在脸颊上,还得忍受他直接凑在耳朵边的絮絮叨叨。

「对了,吾友,就算你以后上课想偷懒睡觉也不用赶我走,那样我还可以帮你打掩护!」

「知道了。」

「话说冰箱里的牛奶喝完了,这次还买草莓味的吗?」

「香蕉吧。」

「一会儿说吃鸡公煲还是黄焖鸡啊?」

「鸡公煲。」

备注:若此方法有效请跳转方法二,若无效请跳转方法三。

 

方法三:无理取闹

亲爱的读者朋友,若方法一无法对您的好友起效,可见您的好友是一个心智十分坚定的人,普通的方法已经不足以打消他的斗志,此时请发挥出您百分之一千的小女人本性,让他知道,你们在一起是不会有幸福的!

小女人本性,那是什么?酒吞合上了书,想要默默的进入沉思。可惜他旁边的人完全不给他默默的机会。

下午最后一堂课的时候原本的晴空万里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,此时一堆人都挤在大门口望雨兴叹,尤其是一对儿小情侣,已经就“为什么你不带伞?”“不,为什么你不带伞?”经过了十几轮的拉锯“叫你的室友来送伞!”“不,叫你的闺蜜来送伞!”争论到了“你冲出去买伞?”“不,你冲出去买伞?”

酒吞看着被狂风吹的四面八方乱飞的雨,只能默默掏了掏耳朵,所以等到茨木终于慢吞吞的出现在他的视线中以后,酒吞几乎是立刻迫不及待的道:「茨木,伞拿过来!」他还记得上次瑜伽课之后就让茨木随时带着伞,这会儿可算是派上了用场。

在茨木真的从包里掏出两把伞后,屋檐下的一双双眼睛登时如同穿透铅板的x射线般直直扫视过来,尤其是那对小情侣,吵架的分贝以内耳可闻的速度成指数倍的上涨,然后在两把沉甸甸的伞落入手中之后戛然而止。

酒吞在一片不可思议的目光中露出一个舒心的笑容:「好了,你们俩终于可以一起冲出去了。」随后他拍拍茨木的肩膀,愉悦道,「走回去吧。」

「好啊,」茨木在一片赞许的目光中从书包里掏出了车钥匙,「那把书包放车里吧,免得打湿了。」

「嗯。」

于是又在一片看神经病的目光中,两个人把包放在了路边的车上,然后慢慢消失在了雨里。

酒吞慢悠悠的走在雨里,感觉终于可以静下心来思考什么叫作小女人本性,到底怎么样才算是无理取闹了。

可惜经过几天的苦苦思索,酒吞还是觉得这个方法实在是太过深奥,远远超过了他的理解使用范围,于是不得不选择了放弃。

备注:若此方法有效请跳转方法四,若此方法无效请跳转方法五。

 

方法五:借花献佛

亲爱的读者朋友,如果方法三还不能使您的好友放弃,那么可见他是一个脾气二十万分温柔的人。此人已经无法从内部攻破他的防线,只能借助外力!邀请他参加您的闺蜜聚会吧,一定要多请如花似玉的女士哦,让他认识到这个花花世界的魅力!

 

这个方法又再一次的让酒吞陷入了苦恼。茨木从来不参加任何有异性参加的活动,就连每次他想参加都不是天灾就是人祸,反正是不能成行。他还记得上次是车开到半道没油了,上上次是洗衣机突然漏水了,他不得不擦了一下午的地板,上上上次是……

不过又为什么非得是异性?他就记得茨木一直对数学院的大天狗赞许又加,对了!只要让茨木认识到他不是唯一的强者,让他把目光放到更多的人身上去,那样他自然就会放弃喜欢他这个莫名其妙的念头了!

酒吞简直为自己的聪明才智所折服,立刻就打了个电话给大天狗:「喂,大天狗,对,我是酒吞,今天晚上过来吃烧烤,对,再多叫点人,凡是你认识的厉害的家伙,通通叫过来,对,本大爷请客!」

这一晚上,从无败绩的酒吞几乎是输得脚不沾地。划拳他就剪刀,拼酒量他就装醉,掰手腕他就放水,对歌词他就走调,飙歌他就忘词。

好不容易酒过十巡他终于得以歇一口气,茨木立刻就凑上来了,一边帮他捏肩,一边星星眼:「吾友,你真是太厉害了!我越来越崇拜你了!」

酒吞听到这句话简直要眼前一黑差点晕过去,茨木他瞎了吗!

见他脸色不善,茨木以为自己的称赞太空洞,没有联系实际,面面俱到,立刻再接再厉道:「我都瞧出了,你为了在大天狗的朋友面前给他面子,装输装的这么辛苦,不仅这么厉害,还这么讲义气!真不愧是我的挚友,简直比……」

「停停停!」酒吞立刻打断他的滔滔不绝,「你知道本大爷装输?」

「那是当然!」茨木一脸骄傲,「挚友唱歌的时候故意走音,挚友跟荒川掰手腕的时候只用了七分力,挚友……」

「扑哧,」酒吞忍不住笑了一声,打断他,茨木这夸他都已经能夸的都没有边际了,「用了几分力你都能看出来?」

茨木理所当然的点点头:「挚友每次生气了揍我的时候使的是五分力,昨天揍那个插队的使的是十分力。而且挚友唱歌的声音我都录下来了每天听着睡觉,你哪里破音哪里假音我都记得一清二楚……」

茨木越说越起劲,连他每天要上几次厕所都如数家珍,酒吞越听越不对劲,更糟糕的是,等他注意到的时候,周围的人都已经停下了手中的动作,个个捂着脸笑的都快要抽搐了。

绕是酒吞这么淡定的人都淡定不住了,恼羞成怒道:「笑什么笑!」

大天狗是最淡定的一个,此时也皮笑肉不笑的蹦了一句:「就是,有什么好笑的,不是早跟你们说了这两个是基佬,怎么还是这么见怪不怪的。」

「你说谁是基……!」

「哦——」大天狗玩味的拉长声音,「这么说就不是了?可我怎么听说茨木为了跟你享受二人世界连另外两个室友都赶走了……」

这听着还真是茨木干得出来的事……

酒吞一眼瞟过去,见茨木一脸的泰然自若,就知道他不仅干了,还干得心安理得,登时忍不住脸一黑:「你还真干了?!」

茨木无所谓的点点头:「他们一个打呼噜,一个一个星期才洗一次衣服,我就让他们出去住了。」

酒吞听到一半脸就有点绿,他不仅有点轻微洁癖,睡眠还十分浅,所以才经常喝酒助眠。虽然茨木这样也是为了他好,不过把别人赶出去到底也不好,就道:「那你也不能把人赶走。」

「我没有赶他们,」茨木眨眨眼,「他们自己高高兴兴的搬到家里在外面给我租的房子去了。」

这败家孩子,酒吞忍不住咋舌:「你怎么不自己去住?」

「挚友想在外面住?可是那样每天要早起半个小时。」

「那还是算了……」

「呵,基佬。」

「闭嘴!」

备注:若此方法有效请跳转方法六,若此方法无效请跳转方法七。

 

方法七:借力打力

如果方法五都对您的好友无效,可见您的好友的确是对您是一片真心,此时您已经别无选择,无论是真是假,找一个才貌身家样样都胜过他的人,另其知难而退。

如果他能追到红叶,还用在这么苦恼吗?跳过!

备注:若此方法有效请跳转方法八,若此方法无效请跳转方法九。

 

方法九:人间凶器

如果您甚至都找不到一个比他更加英俊帅气,更加风流多金的人,此时最后的办法只有请他未来的婆婆出手!正所谓千难万难,见家长最难!恶婆婆一出手,就知有没有!

看到这里,酒吞第一次忍不住怀疑起了这本书的靠谱性。他无可奈何的翻到下一页,正好茨木扛了两个箱子进来。

「吾友,干妈又寄了两箱芒果来,上次寄的还没有吃完呢。」

「打成汁吧。」

 

后记

亲爱的读者朋友,如果您已经看到了这里,那本书不得不告诉你,您的好友是一位如此矢志不渝,温柔多情,英俊帅气,一心一意的人,并且对您是万里挑一的真爱,所以——

您为什么还不嫁给他!

在此,本书诚挚为您推荐《论花式接受告白的十种方法》!

祝你们百年好合,早生贵子!

靠!

酒吞看到最后一句,吓得手一抖直接把书撕了。这是什么鬼!

 

《论花式接受告白的十种方法》

爱情宝典第一计:赠人玫瑰,手有余香

用浪漫的事物表现你的柔情,最好在手持玫瑰等象征爱情的事物时,以脉脉含情的目光显示你的爱意,鼓励他的告白。

 

茨木一进门就见到酒吞在摆弄一束玫瑰,登时吓得倒抽了一口气:「挚友,是谁送给你的?!」

酒吞看了他一眼:「本大爷自己买的。」

这次茨木脸都白了:「你要送给谁?」

酒吞又看了他很多眼:「不送谁,自己摆着玩。」

茨木顿时放松下来,打开冰箱喝了口水。

酒吞皱皱眉,忍不住提醒他:「你看着这个就没点想法吗?」

茨木又喝了口水才恍然大悟,他走过来把水浇在花上:「挚友,你放心!我会记得每天浇水的!」

「……」

酒吞可算是明白了,跟茨木讲情调那还不如对牛弹琴,他干脆打开天窗说亮话了:「你到底告不告白?」

「啊?告什么白?」茨木假装完全没看见他的脸色,他低着头忙着把玫瑰花插在瓶子里,一看就是一副你在说什么,我听不懂,我不知道,啊,我饿了,我要睡了,我先走了的样子。

还装,酒吞也不废话,直接从他枕头下翻出那本《论花式告白的十大方式》丢到他面前。

茨木知道露了馅,登时慌了神,可怜巴巴的道:「吾友!你别生气!虽然我是怂恿红叶那女人去跟晴明告白了,可是她完全没有成功啊!所以就算了吧!」

酒吞脸都扭曲了,咬牙切齿道:「你怂恿红叶跟晴明告白?不是你要跟本大爷告白?!」

「吾友,我为什么要跟你告白啊?」

「茨木,我操你大爷的!」

「我大爷前年已经去世了,吾友,你忘了吗?还是你陪我去上的坟呢?」

「好!好!我不操你大爷!」酒吞直接拎起茨木扔在床上。

「我操你。」



评论(65)

热度(5223)

  1. 共10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